“典”亮美好生活——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讲座开讲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直工委群工部 发布时间:2021-03-04 14:59
[字体:  ]

为迎接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3日,市直工委市妇联共同举办“典”亮美好生活—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讲座。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及部分妇女代表共80余现场聆听,市妇联副主席纪咏梅主持,市直工委副书记檀向阳参加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邀请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凌训红同志为大家解读《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内容,凌主任结合典型案例对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各分编的创新之处进行阐述,重点对婚姻家庭编中夫妻共同财产、离婚冷静期、子女抚养、收养、继承权等热点内容进行详细地讲解。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为大家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实施民法典提供了法治思维。

                                                                                      (图为授课现场)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精彩的法律讲座,切实提高了市直机关妇女工作者调解处置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本领,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