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9-02 11:38
[字体:  ]

8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市局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园区分局、各直属机构、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在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上实现更大作为。要深刻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紧紧抓住保市场主体出实招、求实效,狠抓援企稳岗、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落地,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全面优化涉企政务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公平竞争。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围绕解决市场体系不完善、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深化改革、健全机制、优化监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更好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包容审慎原则,坚持疏堵结合,引导地摊经济、夜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安全、合法、有序经营发展,促进更多劳动者创新创造、创业就业。要把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入户走访,了解掌握实情,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

会议要求,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践行党的宗旨,树牢群众观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心真意为群众服务,踏踏实实对工作尽责。要树牢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观念,时刻牢记使命,克服利欲诱惑,做一名称职的市场监管员。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筑牢市场监管系统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和“拦河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