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四抓”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09 09:31
[字体:  ]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市司法局积极谋划、迅速行动,落实“四抓”举措,扎实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抓启动,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市司法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制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和《警示教育重点工作安排表》,列出工作单,排出时间表,画清路线图,确保警示教育有序推进。4月17日,召开警示教育动员会,传达省市关于警示教育工作相关精神,对市局警示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二是抓学习,推动入脑入心。利用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政法各项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市纪委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做到受警醒、明法纪。局属各支部结合党日活动,围绕警示教育规定学习篇目,继续深入组织学习,交流学习体会,切实保障党员干部真学实悟。同时,用好学习强国APP、在线教育平台,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学,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优化学习内容,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

三是抓研讨,深刻剖析审视。4月28日下午,组织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赵正永、张坚以及徐贵案,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积极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差距、谈举措,达到了预期效果。

四是抓统筹,部署专项整治。坚持“学查改”相结合,及时部署开展为期2个月的司法鉴定行业清理整顿,制定《理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共分三个阶段进行。方案要求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压实责任,结合本所实际,在司法鉴定行业警示教育活动的基础上,将此次清理整顿作为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的有力抓手,将有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司法鉴定从业人员,认真查找内部管理的薄弱环节,形成自查问题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