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三聚焦”扎实推进警示教育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14:33
[字体:  ]



聚焦“执审为民”,筑牢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持续加强财政与民生领域审计,今年安排了就业补助资金及工伤保险基金征管用等11个审计(调查)项目,做到扩面提质增效,促进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聚焦“经济体检”,加大审计力度。采取“预算执行+政策跟踪”审计模式,加大对本级预算执行和各预算单位的审计力度,围绕“六稳”“六保”工作部署、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民生改善等方面,统筹开展、分类推进5大类35个项目审计,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在促进重大政策落实、提高财政资金绩效、更好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

聚焦十查十做”,深入检视问题。局党组及领导干部结合调研和各类巡视巡察督导检查反馈意见,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围绕“十查十做”,深入开展“四对照四检视”。自5月份以来,局党组共检视问题9个,制定整改措施13项,建立整改台账,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目前,已完成整改问题2个,整改措施已落实3项,以检视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检验警示教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