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项措施并举 着力解决帮扶解困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25 15:08
[字体:  ]



针对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发现的其他地区在重点优抚对象脱贫攻坚中“有政策、缺感情”问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一反三,多项措施并举,着力解决帮扶解困。

一是上门走访慰问。9月下旬,党组坚持问题导向,组织班子成员上门走访重点优抚对象42人次,颁发纪念章、披挂绶带、送鲜花、慰问金4.2万元等,让重点优抚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二是举办短期疗养活动。主题教育期间,市光荣院共举行5期100人次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疗养对象主要是来自各地的参战退役军人和带病回乡退役军人。疗养期间,市光荣院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外出、洗浴、饮食等方面制定周密详细的安全保障方案组织开展了健康体检、健康知识讲座、健身气功教学、党员活动日、观看红色电影、唱红歌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疗养对象娱乐生活。

三是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为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12月4日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基层,积极为210户困难家庭、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送去慰问金22万元。一方面详细了解优抚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军烈属家庭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四是建立专项资金。为全市498户重点优抚对象建立专项台账、一户一卡,一户一档,市县配套出台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对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分批发放救助资金,做到救急救难、专款专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