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工委举办市直“美好生活 与法同行”《婚姻法》知识讲座

阅读次数: 作者:市直工委办公室束婷婷 信息来源: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19-03-05 16:02
[字体:  ]

 

3月4日,市直工委联合市妇联、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池州市直“美好生活 与法同行”《婚姻法》解读讲座。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及部分妇女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授课.JPG

                                                             (图为余玮法官授课)

此次讲座特邀池州市平安家庭普法维权志愿宣讲团成员、市法院民一庭副庭长余玮宣传讲解《婚姻法》及最高人民法院相关司法解释。余法官以离婚诉讼典型案例为视角,结合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共同债务分担等问题就婚姻法及相关司法解释作了深入浅出的解析,尤其对法条中关乎妇女切身利益的部分进行了重点阐述,让大家对《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释有了系统的了解。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精彩的法律讲座,有利于大家掌握法律知识,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有利于大家处理婚姻和家庭的关系,切实提高广大妇女工作者调解处置婚姻家庭矛盾的纠纷的本领,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市直工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