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
“严强转”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3-25 17:07
[字体:  ]

    3月11日,结合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泽吾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并以“心有三度 彼岸可渡 推进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

    金泽吾同志通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从政箴言,引用历史典故,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指出了当前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会议强调,作为新时代应急管理干部,一是要心有刻度,才知方圆,让规矩成为规范行为举止的界线。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全体干部要在政治上严规矩,守纪律,当明白人;要在工作上严规矩,勇创新,当有为人;要在生活上严规矩,知分寸,当守井人。二是要心有尺度,才有上下,让监督成为推动公平正义的化身。要让监督成为一把利剑,既要刀刃向上,监督别人,也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让监督成为你一盏明灯,既要把别人照亮,也不能成为“灯下黑”;让监督成为一双眼睛,既要盯住别人,也要盯住自己。三是要心有温度,才知高低,让作风成为引领向上向善的风向。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我们党的发展实践证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要做好“加减乘除”法,“加”就是要自我加压,自我革新;“减”就是要减轻负担,轻装上阵;“乘”就是要乘势而上,砥砺前行;“除”就是要除旧纳新,探索新机制。

    会议要求,结合“严强转”专项行动,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组织好,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二是实施好,党组已经印发工作实施方案,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有针对性地抓好落实;三是成效好,要把心思用在干事上,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新发展,开创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