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三措”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2019-06-04 09:53
[字体:  ]

    为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深入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查整改工作,市工商联落实三项措施,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走向严硬实。

    一是修订完善机关规章制度。结合“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自查整改工作,市工商联对机关规章制度进行全面修订完善,整合修订机关“三重一大”、作风效能建设、密切联系群众、财务管理等19项制度,补充完善新的内容。新增机关网站微信群管理办法等5项制度,补齐制度缺项短板,进一步规范机关工作纪律、办公秩序,提高行政效能。

    二是严格行政管理。机关干部职工手机均安装了钉钉软件打卡系统,严格实行上下班签到、请销假、工作日报和月汇报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并将执行情况纳入常态化监督管理,与干部职工综合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相挂钩,提高干部职工遵章守纪自觉性和执行力。

    三是明确职责分工。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查整改工作为契机,重点整治不履职、不作为、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明确职责分工,机关各部室在履行本部门主要职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综合性、交叉性工作主办和协办职责,理清了工作关系,理顺了工作职能,解决了推诿扯皮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