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党史部门主责主业,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6-23 09:50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室立足党史部门主责主业,积极发挥党史宣传主阵地作用,深入机关、基层、学校、部队、社区等开展党史宣讲、指导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编写出版党史书籍,宣传池州红色历史、红色故事,制作党史微视频,全力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深入石台县新棚村,督促指导皖南红军总医院纪念馆建设。6月17日,查明庆主任一行赴石台县七都镇新棚村,就纪念馆布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对布展大纲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对布展内容和开馆时间提出明确要求,力争6月底完成布展,对外开放,届时全市三县一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完成最后一个布点,形成全覆盖,能更好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深入基层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近几日,我室四级调研员程天康深入石台县毛坦村、贵池区棠溪镇、贵池区法院举行池州市“举旗帜••送理论”建党百年专题宣讲报告会,围绕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创造辉煌的成功密码、如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进行宣讲,讲清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受众达200余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听宣讲,弄明白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

三是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丰富教材。编写出版《池州市革命遗址概览》《中国共产党池州大事记(1921——2021)》;联合市直工委、池州日报社共同推出4期党史知识竞赛、60多期池州纪年、9期池州红色记忆;制作H5池州红色地图、《方志敏转战池州》微视频等鲜活材料,通过池州先锋网、池州日报社公众号对外发布,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

四是深入驻点帮扶村,助力乡村振兴。6月16日,我室人员深入驻点帮扶干部所在的石台县七都镇毛坦村,与村两委座谈,总结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成功经验,谋思路、出点子、找项目,就如何借助特色中药材种植振兴乡村经济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到已脱贫的农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大米、食用油、防暑用品,鼓励他们开创更加美好的生活。驻村帮扶虽然结束了,但关心支持毛坦村振兴乡村经济永远不会结束。

五是扩充“政务服务清单”,方便群众办事。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将我室原有的八项政务服务,扩充到十三项。同时编制服务流程、服务指南和服务手册,真正实行“一网、一门、一次”,方便群众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