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建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阅读次数: 作者:市直工委 信息来源: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1-05-13 16:31
[字体:  ]

4月29日下午党建群建召开工作推进会,现就有关创建情况汇报如下:

一、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1、召开周工作调度会。针对上一阶段党建群建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4月29日下午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建群建组”工作调度会,根据每周“一调度一督查一通报”工作机制要求,由党建群建组成员单位(市民政局、市工商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分别对市直及驻池单位联系社区、包保老旧小区、包保路段及单位自身创建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发现创建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对各单位不是自身能解决的要积极协调,向有关部门报告。对整改不及时、效果不明显的,在下一周巡查时重点核查上一周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如有未整改现象,提请上级再次进行交办督办,同时纳入文明单位考核。

2、牵头制发创建工作提示函(4)。对包保路段巡查督查工作提出要求,就包保路段巡查中公益广告、基础设施、城市管理、交通秩序是否达标进行工作提示。建立巡查反馈机制,明确各部门责任,严格落实包保职责。

3、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本月继续在市直及驻池单位抽调志愿者到主城区11个十字路口开展常态化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上午7:30-8:30,下午5:00-6:00),负责协助执勤交警对非机动车、行人进行管理;协助维护路口及人行横道交通秩序,劝阻交通违法行为;热情答复问事问路,提供能力范围内的便民服务。

4、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针对4月15日市创城指挥部创建工作督查问题,特别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疾控中心、市房管处创建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及时向上述单位反馈了问题,对照创建督查问题清单,跟踪抓好整改落实,并报送整改报告。

二、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单位外部宣传氛围营造还不够。有的单位对外电子显示屏未显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字样,有的单位围墙外没有新增创建宣传标语等,如金融系统等。

二是有的单位环境整治不够彻底,院内车辆有序停放还有待加强。

三是有的单位公益性广告陈旧。

四是联系社区切实解决创建工作中的短板问题还不够深入。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发挥党建群建组成员单位职能,统一协调,加大对市直单位特别是独立院落单位文明创建的指导和督导力度,确保市直单位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走前头、作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为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的各项活动中,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市直机关工委决定在市直机关开展“我为创城做奉献”志愿服务活动。

3、针对督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一是及时向市市文明办反映,同时通过“共创文明城”服务平台反映。二是跟踪督促有关单位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4、会同贵池区、市委组织部研究制定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共联共建实施办法,构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社区共治”的“大党建”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