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抓整改 正作风
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11:08
[字体:  ]

市民政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确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除用好中央组织编写的重要文献材料深入学习、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实践活动等“规定动作”外,在全局党员中开展“讲学习 重品行 作表率”教育活动,着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切实转变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把握四个步骤。本次教育活动为期一个月,通过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提高、建章立制,找准找实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清单。坚持合格党员标准,引导党员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弘扬“三牛”精神,在服务群众、保障民生任务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群众信赖、廉洁高效”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做好四个结合。把“讲学习 重品行 作表率”教育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来抓,同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同继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新时代民政工作新要求结合起来,强化工作举措,务求工作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活动始终,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引导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通过开展一场专题学习、一次交心谈心、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次专项整改,切实把活动落到实处,确保取得成效。

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把理论学习、查摆问题、整改提高与建章立制紧密结合起来,突出理论学习是基础,查摆问题是重点,整改提高是关键,建章立制是保障。坚持边整改边建制,及时把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固化为制度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