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开展“沐童—法治进校园”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0-12 15:12
[字体:  ]

近日,池州市检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和市院未检办联合开展了“沐童—法治进校园”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市检察院20余名党员干警分批到池州市第十中学、池州市第一中学、秋浦小学等中小学开展“沐童·法治第一课”法治课堂活动,并向在校学生发放“沐童”青少年自护手册等未检宣传图册4000余册。

 

法治课堂上,党员干警们为孩子们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和中小学不同阶段学生的身心特点,以真实案件为例,形象生动地普及了青少年加强自我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跟大家息息相关的几部法律法规的主要作用,内容涉及以及在面对校园欺凌时该如何保护自己、如何防骗等法律安全常识。党员干警们的授课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引导学生们增强自我防范和用法维权意识,学生们都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市检察院还联合共青团池州市委、贵池区检察院、池州市第十一中学举办沐童未检2020年池州市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并参观了贵池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此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与检察机关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将党性教育与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有机结合,用司法活动构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安全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