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司法防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法院 发布时间:2020-09-30 11:05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筑牢法院干警廉洁司法和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市法院机关纪委会同驻院纪检监察组对6名新提任干警、员额法官、审委会委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市法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天明对6名选拔任用的干警从守规矩、强素质、勇担当、严自律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机关纪委书记对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廉洁司法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提醒。

会议要求,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升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学习意识、创新意识,补强“短板”,及时“充电”,在审判执行本职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质效。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脚踏实地,认真勤勉,在新的岗位上展示新担当新作为。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和自身监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对“四风”,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持续净化 “同学圈”“朋友圈”,减少社交圈,廉洁自律,洁身自好,学会拒绝,自觉抵制“吃喝风”和不正当交往,不办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法院发展做出新的成绩。

6名新任职干警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恪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将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常怀敬畏之心,树立底线思维,忠诚履职尽责,为法院事业发展树形象、做贡献、添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