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做好“国庆、中秋”节前廉洁教育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10:57
[字体:  ]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人员廉洁执法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形式,有效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政“防火墙”。

一是进行节前廉政教育。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三会一课”等时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及我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重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积极防控节日腐败风险。

二是发布节前廉政提醒函。市局机关纪委在局网站发布“国庆、中秋”廉洁过节提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企业、下属单位借用车辆;严禁以培训、考察或研讨名义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活动;严禁出入隐蔽场所、私人会所违规吃喝;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支出变通下账,或违规将相关费用转嫁给下属机构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节假日值班、执勤期间饮酒。

三是进行廉洁谈话。采取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话等方式,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警示大家尤其是关键岗位人员,正确行使手中职权,从案例中吸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

四是加大监督检查。派驻局纪检监察组与市局机关纪委对局机关和直属机构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检查了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情况、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查找以及防控措施实施情况等。加大监督力度,在各机构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24小时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早教育、早提醒、早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党风廉政建设落在实处、取得实效,营造风清气正、节俭文明的节日氛围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