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创进景区 志愿服务促文明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16:15
[字体:  ]

为探索党建共创模式,加大旅游景区文明创建力度,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8月28日,市公安局旅游警务支队党支部、市文化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赴青阳县莲峰云海景区,在联合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巡查、强化综合执法的同时,积极开展“文明旅游进景区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在景区内,市公安局旅游警务支队党员志愿者着警服、佩戴党员徽章,市文化执法支队党员志愿者着红马甲、戴小红帽,向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文明旅游出行指南》《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手册》和“做文明池州人”等宣传资料,联合开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疫情防控等知识宣传,倡导游客从我做起,争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期间,两个支队党员志愿者还手持火钳、塑料袋等工具,联合开展捡拾烟头和卫生纸等垃圾、清除花丛中的杂物、清理卫生死角等活动。通过开展“清白行动”,使整个景区变得更加整洁干净、文明有序。

此次活动,创新了市公安局旅游警务支队党支部和市文化执法支队党支部党建共创模式,提高了党员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传递了文明旅游理念,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旅游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