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四坚持”夯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基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08:36
[字体:  ]


日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推进交通工程复工复产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加快G3W德上高速池州段建设,力争主体工程完工,早日实现石台县“通高速”目标;力争完工G318池州至殷汇改建路基工程,完成G318南陵界至木镇段主体工程、G236青通河至黄山北路改建路基工程,开工建设G530查桥至牛矶、S358青阳至红石段;建成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643公里,实施县乡道养护大中修工程179.6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205.5公里,实现公路由村与镇的线性连通向村与村的网状连通拓展、由满足群众基本出行需求向引领产业发展拓展,全面提升山区交通运输条件。

二是坚持统筹推进。“一主四环”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做实做细“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方案,加快2条生态大道建设;健全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机制,完善三级路长、农村公路灾毁保险等制度;持续提升“交通+”融合发展水平,加速构建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网络体系,促进客运、物流、快递、邮政等融合发展,助推形成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格局。

三是坚持示范带动。抢抓交通强国试点机遇,推进示范创建,支持青阳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推进贵池等3县区创建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加强养护品质示范县、示范乡镇、示范路创建,实现农村公路列养率100%。

四是坚持压实责任。按照“一季度止降反升、二季度补上欠账、三季度夺回损失、全年不折不扣完成目标”总要求,严格时间节点,细化目标任务,建立台帐,督查跟进,保证交通运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