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帮扶干部助力石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3-23 08:45
[字体:  ]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3月16日石台县下发《石台县决战决胜高质量整县摘帽大会战专项行动方案》后,我室派驻石台县七都镇毛坦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程天康,会同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第一线,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自身首位任务,认真抓实、抓细、抓落地,高效推动工作落实,全力打好高质量整县摘帽关键一仗。

一是即时召开“毛坦村统筹疫情和脱贫攻坚推进会”和“毛坦村脱贫攻坚高质量摘帽大会战动员会”,传达宣传文件精神,部署脱贫攻坚验收工作,迎接国家检查验收。二是工作队所有选派人员改三天工作制为五天驻村工作制,取消双休日,吃住在村,全力驻村帮扶。三是帮助贫困户解决落实相关政策待遇。及时为贫困户申报复工交通补助费,省内300元,省外500元,目前已为62户贫困户申请补助2.6万元;开展产业扶贫验收,目前已完成10户的产业验收;积极为贫困户申请教育帮扶项目,完成沈继美户3000元“雨露计划”申请工作。四是走访贫困户,完善贫困户信息核对与登记,指导帮助贫困户注册“建档立卡APP”,与国库信息平台联网,84户全部完成注册,提升基础信息数据质量。五是认真做好非贫困户工作。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与非贫困户拉家常,宣传国家扶贫政策,了解他们家庭住房、收入、义务教育、慢性病报销、是否有特殊困难等情况,并逐一登记梳理汇总上报,通过多方面途径,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通过政策宣讲和交心交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群众满意率、认可度,形成脱贫攻坚的合力。

 

 

3月17日,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召开毛坦村脱贫攻坚高质量摘帽大会战动员会,

对脱贫验收相关工作进行落实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