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抓实“五个一”举措,深入开展“两史两书一章”集中学习教育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02 15:27
[字体:  ]

 

    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启动之际,市公安局深化“五个一”举措,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扎实组织开展“两史两书一章”集中学习月活动,提前“热身”,为主题教育开展筑牢思想根基。

    一是通读一遍原文原著。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集中学习月计划表,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民、辅警通读一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论述、书籍,通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做到通读全书、悟透重点,确保深读一次,学深一层。

    二是组织一次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市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辅警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党史题材电影《大会师》,通过观看影片,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引导党员民警、辅警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操守,以身作则,努力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开展一次专题交流。通过召开一次专题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以“两史两书一章”为重点,交流学习体会、感悟,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对照党章找差距、补短板、促业绩,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 “两个维护”,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四是刊发一批心得体会。各基层党支部鼓励党员民警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组织收集、评选,并选取一批具有典型意义、直入人心的学习心得择优刊发,营造出先进引领的宣传氛围。

    五是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发布“两史两书一章”学习应知应会知识,通过调研提问、知识测试等方式检验学习情况,及时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即查即改,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