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市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直工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14 17:38
[字体:  ]

 

11.png

3月14日,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市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png

(图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杰华讲话)

张杰华强调,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更坚定、更自觉,聚焦党的政治建设,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着力建强支部,在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上出实招、见实效,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支部提升行动,持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特别是抓好机构改革期间机关党建工作,做到“四个同步”, 即同步健全机关党的组织及其工作机构,同步配齐机关党建力量,同步跟进机关党的工作,同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机制。要着力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巡视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突出抓好作风效能建设,深化“灯下黑”“宽松软”专项整治工作。要着力完善制度机制,在落实机关党建责任上压担子、促落实,压紧压实责任体系,强化工作落实,建强党务干部队伍。

5.jpg

(图为市直工委书记万钧)

市直工委书记万钧回顾总结了2018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围绕“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工作目标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是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深化思想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夯实基层基础,突出抓好党支部建设,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机关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年”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四是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扎实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提升年”活动,持续推进效能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坚持党建带群建,扎实做好文明创建和群团工作,持续激发群团组织活力。

3.jpg

(图为市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现场)

市信访局、市检察院、市统计局、市司法局、市审计局、市人防办6家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口头述职,市直工委书记万钧逐个点评,随后与会人员对他们进行了书面评议。

市直及驻池单位机关党委负责同志,江南产业集中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平天湖管委会党工委有关同志,各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市直工委机关全体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