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机关党委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2-07-05 08:48
[字体:  ]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市文旅局机关党委开展“七个一”系列主题庆祝活动,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坚守初心、担当履职、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活力,引导市直文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池州文旅事业中奋发有为。

召开专题党课报告会。7月1日上午,局党组书记陈学锋以《回顾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开创文旅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的党课,要求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中汲取智慧、吸取教训、担当作为,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练好为民服务内功,奋力开创文旅事业发展新局面。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七一期间,市文旅局机关支部在中共青阳县委(工委)旧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部在皖南红军总医院、市文化馆支部在中共黄西工委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展厅、聆听红色故事,近距离重温了老革命、老红军领导池州人民开创游击根据地,坚持艰苦卓绝斗争中的烽火岁月,体会了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不惧流血牺牲,严守保密纪律,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品格。

重温入党誓词。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新唤起全体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强化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由局领导或支部书记带队上门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至每一名困难党员心坎上。

颁发“光荣在党50年”及入党周年纪念章。七一期间,给6位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以及入党30周年、10周年等纪念章。以激发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鼓励全体党员继续创先争优、立足岗位,发挥才干、争做贡献,学史力行。

开展集体学习。七一期间,局属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开展了集中学习。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七一期间,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南湖社区开展了2次创城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发放调查问卷,收集居民意见建议。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及时了解到辖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满意程度,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有效引导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创城的文明使者。(供稿:张磊;审核:江怡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