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池州市委党校(池州行政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 石兴江作“七一”专题党课报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中共池州市委党校(池州行政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5 08:24
[字体:  ]

6月30日上午,中共池州市委党校(池州行政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常务副校(院)长石兴江出席会议并作党课报告,校(院)全体干部职工、老干部党支部党员代表、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伟参加会议,校(院)委委员、副校(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春泽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王朋兵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大会为入党10周年、20周年的同志颁发了纪念章,并为入党时间在上半年的12名同志举办集体过政治生日仪式。会议还对优秀科研成果、2021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以及“我为校(院)发展献一策”活动优秀建议进行了表彰,并先后为相关获奖者颁奖。

常务副校(院)长石兴江首先代表校(院)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并以《“干”字当头  勇当先锋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

石兴江指出,“党校人”要自觉提升“干”的能力,要牢记自己最鲜明的身份标识是姓“党”,提高政治能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学科专业知识储备,用科学的理论滋养人、用深厚的学理说服人、用生动的语言吸引人,不断提高教学能力;要提高科研写作能力,做到“掌握第一手资料和数据”,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实现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建议进决策的良性互动;要练就扎实的调查研究基本功,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厚积薄发打好基础,

石兴江指出,要自觉锤炼“干”的作风,坚持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要锤炼思想作风,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提高工作标准,把个人的人生追求与党校建设需要统一,将“小我”融入“大我”;要锤炼工作作风,以“不教一日闲过”的自觉起而行之,摒弃“躺平”“内卷”心态,切实以扎实过硬作风将“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落到工作实处;要锤炼生活作风,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

石兴江强调,要自觉增强“干”的本领,做到胸中有大局,将个人工作放在校(院)事业发展大局中思考,当好“双重角色”,处理好“两个关系”,担起“两份责任”,打破“只缘身在此山中”的障碍;要做到肩上有责任,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用故事让思想走心、用学术把思想讲深、用案例把思想讲实,全力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持续传递党的好声音;要做到心中有团结,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多开窗、少砌墙,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做到脚下有行动,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梳理总结、查缺补漏,以责任面前不摆手、面对困难不缩手、主动作为不甩手、事不干成不撒手的精神,为校(院)全年工作“争先进位”夯实基础。

朱春泽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应势而谋明目标,围绕建设一流党校的工作目标,把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突出主业强根基,进一步提升党校发展软实力,在干部培训教育、决策咨询、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上持续夯实党校发展根基;要传承精神聚合力,树立“党校一家”理念,以强烈的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树立党校品牌;要持续弘扬“担当、奋斗、落实”精神,着力推进校(院)各项工作每一天、每一个月都有新的进展突破,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老干部党支部党员代表召开了“七一”座谈会,通报了校(院)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举办了老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仪式。(撰稿:杜文娟,审核:胡亚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