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深入基层上党史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7-01 16:35
[字体: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按照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理响池州”系列宣讲进文明实践中心的活动方案》统一部署,在“七一”前夕,市直工委安排我室党史宣讲专家到贵池区清风街道东湖路社区文明实践站上党史专题党课。

 

6月29日下午,在东湖路社区文明实践站党员活动中心,60多名党员聆听了《数风流人物 还看今朝——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怎么干》党史专题党课,我室副主任程天康同志围绕“鸿图凌云志、启航新征程,百年奋斗路、一切为共富,居安不忘危、风光在险峰”三个部分,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的101年,围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问题。忘记了“是什么”,迟早会变质;忘记了“要干什么”,早晚会迷途。共产党人要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始终牢记从哪里来、往何处去。

程天康同志还结合池州实际,与社区党员同志一道,共同回顾了这101年,池州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池州人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小康的生动实践。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强国复兴有我”的担当,为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三优池州”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程天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