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卫健委开展“迎七一 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10:38
[字体:  ]

6月23日,市卫健委组织市直卫健系统普法宣传志愿者走进贵池区杏花村街道长岗社区开展“迎七一 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系统工会主任陈凤英及委机关科室、市直卫生健康单位、池州百信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开展义诊活动。在社区网格员的引导下,社区居民早早排队等候在活动现场,纷纷向市人民医院、市三院、池州百信医院医护人员询问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了解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防治情况。医护人员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内科、外科、测量血压及血糖等义诊义治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卫生健康知识,耐心解答他(她)们的询问,做好健康指导。

举办急救讲座。市紧急救援中心专家为群众介绍心血管疾病等突发状况时的急救基本常识及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利用模拟人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过程和有关要求,手把手指导居民进行实际模拟操作练习,反复讲解动作要领,教授操作技能,实现“救”在身边,深受居民欢迎。

开展普法宣传。在普法宣传专区,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执法处、市中心血站、市计生药具站的普法志愿者围绕《安全生产法》《民法典》《食品安全法》《精神卫生法》《献血法》等法律,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方式,向居民讲解《民法典》《食品安全法》《安全生产法》等与居民相关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引导居民要依法办事,提高广大居民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更好的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小区,分别走进6名困难党员家中,详细了解其情况,分析致困原因,帮助寻找解困之策,并将500元慰问款一一送到困难党员手中。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400余册(张),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健康义诊600余人次,发放价值3500余元常用药品、12000余元宣传用品,捐赠慰问款3000元。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居民主动学习民法典及其他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的积极性,有效引导了大家树立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营造了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供稿人:周礼语;审核人:陈凤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