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司法局聚焦“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07 10:41
[字体:  ]

为做好惠民服务、创优营商环境工作自今年2月开始,市司法局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机关基层党组织中全面开展“一改两为支部/党员见行动”,以作风转变促服务提升,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突出政治引领,学思践悟筑根基。落实“首题必政治”学习制度,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运用“三会一课” 、主题党日、理论宣讲、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推动形成比服务、讲奉献、讲实干的浓厚氛围。

对标对表,切实抓好作风问题整改。局机关各基层党支部聚焦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刻的学习和研讨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等“六不”现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台账清单,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畏首畏尾等问题,促进机关工作作风明显转变

服务中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依法行政,推行涉企违法包容审慎柔性执法机制,在重点执法领域建立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非主观轻微违规,凡未造成社会危害的,通过政策辅导、行政建议、说服教育等行政柔性执法手段,指导帮助企业纠错改错,让执法监管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聚焦制度保障,加强涉企规范性文件审查推进涉企重大政策合法性审查全覆盖今年以来,审查涉企行政规范性文件5件,办理涉企涉法事务8件。聚焦惠民利企强法律服务保障。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作用,推动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融合发展,为企业提供“全业务、全时空”公共法律服务。努力拓展创新公证业务领域市九华公证处推出不动产继承权公证与转移登记及代办服务“一站式办理”实现群众办理不动产继承和办证一步到位并在全省首创公证服务人民法院法拍事务缓解人民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彰显了公证预防纠纷的价值。推动律师资源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法律讲座等活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精准法律服务,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推行法律援助便民措施扩大法律服务覆盖面,实施经济困难状况承诺制,落实容缺受理机制整合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职能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深入推动应援尽援。聚焦服务奉献进社区常态化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今年来,局机关党委积极与单位联系社区——贵池区湖心社区搞好沟通、协调、配合,立足社区居民实际需求和本单位法律服务资源,先后组织46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一线报到带头开展法治宣传、疫情防控值守、文明劝导、民意调查等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助力社区微治理,进一步增加社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拟稿人:朱晓明;审核人:黄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