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家教 守正家庭”——《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开讲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2-03-03 10:36
[字体:  ]

为深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提升机关妇女干部、家庭教育工作指导水平,3月2日,市直工委联合市妇联共同举办“依法家教 守正家庭”——《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邀请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省警官职业学院副教授王世民作专题辅导,市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和妇女代表近百余人参加,市直工委副书记檀向阳、市妇联副主席纪咏梅参加讲座。

 

王世民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家庭教育的现状谈起,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主要内容进行系统解读,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指导机关妇女干部做好家庭教育服务工作,更好地发挥家庭教育的价值引领和教育功能,为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更加充足、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正确履行监护人职责,引导身边人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供稿:束婷婷;审核:檀向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