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进校园 英烈精神代代传
--池州市开展红色九月“红色教育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7 16:15
[字体:  ]

在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切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勋,在全市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的良好风尚,925日下午,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的红色九月“红色教育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第五站走进市六中。池州烈士陵园讲解员为学生讲述红色热土上的红色故事及烈士纪念日知识,感知身边的红色文化,不断激发学生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真正成为爱党爱国爱人民、奋进自强、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

(图为讲解员为学生讲述烈士纪念日知识)

宣讲活动在全体人员奏唱国歌中开始,讲解员从烈士纪念日的由来及意义、池州地方党史、池州英烈事迹、烈士精神内涵等方面全面回顾池州的红色故事,讲述英烈们信念坚定、信仰至上、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内涵。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表示,听了凌霄、陈仲亭、许和平等烈士事迹后,深受感动,真正意识到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自己更要努力学习,成长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为讲解员为学生讲述第三批著名抗日英烈池州籍方瑛烈士事迹)

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直把红色教育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继续和补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红色九月”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红色教育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已先后在9月3日及9月18日开展4期。下一步,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充分发挥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作用,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走出去”宣讲红色故事,发动更多的烈士后代、党员、志愿者投入到“红色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进军营”系列宣讲活动中,在全市上下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心中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段家正 方小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