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忆百年党史、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7-05 08:31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9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忆百年党史、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石台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员共同参加活动。


室机关党员参观了石台县七都镇新棚村皖南红军总医院纪念馆,通过视频、图片、实物全面直观了解了医院历史。纪念馆内全体党员仔细观看图片说明,驻足观瞻历史实物,每一张浸透着深重历史的老照片,每一件饱含岁月风霜的老物件,无不见证着当时的革命事迹,深深震撼并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皖南红军总医院当时医疗条件差,红军伤员救治难度大,当地老百姓便自发参加救护,救治了大量红军伤员,为红军保存大批有生力量,也将革命的火种深深埋进了老百姓心中。

在皖南红军总医院旧址面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

随后,室机关党员又全体到石台县崇实中学,观看了校史馆,了解了时任校长孙梅轩支持革命,崇实中学师生追求革命、为革命事业奔走奋斗,抗日战争时期建起了石埭第一个党支部的英雄事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干事创业的激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