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赴共建社区开展“倡导文明祭祀 树文明新风”倡议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14:44
[字体:  ]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推进殡葬改革,树立文明新风,秉承传统,文明祭祀, 42日,市文旅局机关党委抽调局机关和局属单位10余名党员干部联合南湖社区开展“倡导文明祭祀  树文明新风”倡议宣传活动。

志愿者分为两批,现场和入户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在全社会范围内进行文明祭祀理念宣传,让文明、健康、生态、和谐的祭祀新风深入人心,让文明祭扫成为时代新风。发放倡议书后,志愿者组织南湖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开展活动,由南湖幼儿园的教师作为现场主持人,和小朋友们一问一答,为大家普及清明节的起源,最后带领小朋友背诵大诗人杜牧的《清明》,让文明祭祀的理念在小朋友的心中生根发芽,并作文明新风尚的传播者。


最后,志愿者们组织党员和居民群众在倡议板上签名,承诺做文明祭祀新风尚的带头人。倡导文明祭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

下一步,市文旅局机关党委将继续用文明行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