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开展全覆盖暗访
协助推进作风效能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1-01-14 11:36
[字体:  ]

去年底,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协助市直效能办组成3个暗访组,对市直6个办事大厅、91家市直及驻池单位作风效能建设情况开展了全覆盖暗访督查,并对上次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督查反馈情况进行了“回头看”,还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经信局等单位新冠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督查。

从暗访督查情况来看,市直绝大多数单位工作紧张有序、效能制度执行较好,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等单位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在状态;市生态环境局、市供销社等单位加强单位内部管理,作风明显好转、效能明显提升。被抽查的市直机关单位食堂均能规范食堂管理,公告用餐时间,张贴摆放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宣传语和餐桌提示牌,尤其是市委机关食堂还配备了2台红外测温仪,做到进出食堂人员体温自动检测。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严格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落实相关措施。

在暗访中,也发现少数单位、少数工作人员纪律观念淡薄,浏览或观看与工作无关的网页、视频和游戏等。对此,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以市直效能办名义及时与相关单位联系,开展甄别核实。针对发现的相关问题,市直效能办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向市直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后,采取印发通报、发提醒函、不作处理等3种方式进行了分类处置。相关单位依据《池州市直机关效能问责办法(试行)》,对相关人员进行书面告诫、批评教育,并举一反三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效能建设。

据悉,市直工委一直把暗访督查作为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重要抓手,每次暗访督查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都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参与,2020年全年开展作风效能建设全覆盖暗访督查4次,共发现问题2428人次,督查情况及时进行了通报,相关单位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约谈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