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粮仓 看粮票 品味年代记忆
——市检察院组织老干部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0-26 09:12
[字体:  ]

10月22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市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参加活动的退休老干部首先参观了青阳县陵阳镇“天下粮仓1949”主题文化游览园。

整个展览园分为粮票博物馆、农耕文化体验馆、农副加工产品展示馆等几部分,其中粮票博物馆收藏了所有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粮票,并用花费三个月的时间,用粮票拼成一张中国地图,象征着祖国统一、人民团结。通过对体验园的游览,大家纷纷感受到中国几千年浓郁的粮食文化、农耕文化、祠堂文化和独具特色的粮票文化。强烈的年代冲击感,让人在游览中体会出三十多年改革开放带来的社会变化。

市院老干部还参观了太平山房、黄石溪鲍家和陵阳老街。马头高墙、天井明堂、粉壁黛瓦、青石小路,无一不彰显着徽派建筑的十足韵味。

此次重阳节活动丰富了老干部的退休生活,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