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15:53
[字体:  ]

2020年9月20日是第十八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按照市文明办《关于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17日至9月30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认真部署,精心安排,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实践活动。

多种渠道宣传。利用局网站和“池州数字城管”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了《池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池州市“2020·最美人物”先进事迹展示;利用本单位LED显示屏刊播了“公民道德宣传日”宣传标语;制作2020年度池州市“最美城管”和“最美环卫工人”宣传展板摆放在社区居委会门前,大力营造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



聆听先进事迹报告会。为进一步深化“最美人物”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最美人物”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最美人物”,9月24日下午,由市文明委主办的“致敬最美人物 传递榜样力量”——池州市“2020年最美人物”先进事迹巡讲活动走进我单位,全局党员干部及职工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9月27日,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执法二大队大队长和党员志愿者共6人深入联系路段唐田路开展文明创建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对唐田路沿线的车辆停放、卫生保洁、基础设施等进行巡查。向沿街商户和过往群众宣传文明创建知识;清理道路沿线白色垃圾、牛皮癣;劝导、督促和帮助沿街商户做好“门前三包”,纠正出店经营行为;及时劝离违停机动车,有序摆放非机动车。9月29日,局机关党支部联合执法支队党支部深入南湖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创建和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同时还开展了“清白”行动。通过入户宣讲、文明劝导等工作开展,号召大家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

 



开展慰问帮扶活动。中秋节前,局科级以上干部赴联系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关切询问群众生产生活中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给他们出主意、讲政策、谋发展,并提前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