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司法局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08:21
[字体:  ]

近年来,池州市司法局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精心打造“情系法治,服务为民”机关党建品牌,引领和带动了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整体提升。

一是凸显政治属性,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机关党建品牌创建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引领机关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度落实得到进一步促进。贯彻落实《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制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清单”,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健全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将党建工作抓在平常、严在日常、做在经常,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服务效能显著提升。把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与司法行政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通过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公开承诺践诺、组建“党员先锋队”等方式,充分调动党员的参与热情,激发内在动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局机关党委组织12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90名党员自愿捐款6.376万元支援战“疫”,20余名机关在职党员到本人居住地社区报到、以志愿者身份维护疫情防控工作秩序,8名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一线配合开展群防群治;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局机关党委和律所主任获市委组织部第二批通报表扬。今年防汛期间,机关党员干部连续27天实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同时,抽调12名党员先锋队队员下沉一线,参与城区江堤巡查防守,全身心投入防汛工作,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

四是引领共筑,党组织的领导力持续增强。发挥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效应,建立机关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通过“党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党建+爱心助学”“党建+结对帮扶”“党建+疫情防控”“党建+法治扶贫”“党建+消费扶贫”“党建+文体活动”等系列活动,团结组织无党派、民主党派人士和职工群众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在服务大局中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2019年,局机关党委荣获市直单位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型党组织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