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池州市直机关工委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中共池州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2-16 00:00
[字体:  ]

中共池州市直机关工委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市委办《中共池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池办秘[2002]83号)文件规定,市直工委主要职责是:

(1)领导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的工作,负责制订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的建设规划;组织实施市委对市直单位党的工作的指示和决定,督促检查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对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

   (2)领导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协助有关部门指导市直县级单位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指导市直单位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安排市直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培训。

   (3)指导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定期了解市直各部门党员和群众对部门领导干部的意见,及时向市委反映市直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情况;负责对市直县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检查、监督。

   (4)指导市直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承担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思想、道德、文化建设工作。

   (5)指导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配合行政领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6)负责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委、党总支、支部的成立或撤销及其书记、副书记的考察、任免工作,干部按管理权限报批。

(7)领导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8)领导市直工、青、妇等群众组织工作。

(9)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概况

   市直机关工委属全额财政拨款的一级预算单位,本委行政编制10名,机关后勤行政管理服务人员编制单列2名。目前有在职职工12人,退休人员5人。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心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读书活动。二是深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开展党建工作调研,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务干部培训班等活动。三是做好市第四次党代会市直党代表推选工作。四是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做好案件查办工作。五是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市直机关文体活动。

四、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市直机关工委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91.1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1.1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9.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1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7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76万元。

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市直机关工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91.15万元,比2015年财政拨款增加33.53万元,主要是增人及工资改革相应增加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9.54万元,占78.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11万元,占14.71%;医疗卫生支出4.74万元,占2.48%;住房保障支出8.76万元,占4.58%。具体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9.54万元,比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22.14万元,增长17.38%。主要是人员增加及工资改革相应增加的工资福利性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11万元,比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9.26万元,增长49.20%。主要是工资改革相应增加的社会保障支出。

(3)医疗卫生支出4.74万元,比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0.74万元,增长18.5%。主要是工资改革相应增加的医疗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8.76万元,比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38万元,增长18.7%。主要是工资改革相应增加的住房保障性支出。

六、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市直机关工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6.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办公费、印刷费等。

七、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2016年市直机关工委无政府性基金预算,与2015年财政预算相比无变化。

八、2016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直机关工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预算管理。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九、2016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市直机关工委收入预算191.1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1.15万元。

十、2016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市直机关工委支出预算191.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6.25万元,占86.97%;项目支出24.9万元,占13.03%。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市直机关工委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5.1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市直机关工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5年国有资产实际使用情况:至2015年12月31日,市直机关工委无2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设备和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2016年国有资产购置及使用预算安排情况:2016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预算,未安排购置20万元以上200万以下的设备预算,未安排购置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预算。

十二、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发生的支出。

   请下载附件:附表2016年预算参考表格

     附表1:部门公共财政预算收支总表.xls

      附表2: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xls

     附表3: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xls

          附表4:部门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表.xls

          附表5:部门收支预算总表.xls

          附表6:部门收入预算总表.xls

          附表7:部门支出预算总表.xls

          附表8: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