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池州市直机关工委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9-27 00:00
[字体:  ]

 

                                 中共池州市直机关工委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市委办《中共池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属和人员编制方案》(池办秘[2002]83号)文件规定,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职责是:

(1)领导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的工作,负责制订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的建设规划;组织实施市委对市直单位党的工作的指示和决定,督促检查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对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

   (2)领导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协助有关部门指导市直县级单位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指导市直单位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安排市直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培训。

   (3)指导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定期了解市直各部门党员和群众对部门领导干部的意见,及时向市委反映市直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情况;负责对市直县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检查、监督。

   (4)指导市直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承担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思想、道德、文化建设工作。

   (5)指导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配合行政领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6)负责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委、党总支、支部的成立或撤销及其书记、副书记的考察、任免工作,干部按管理权限报批。

(7)领导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8)领导市直工、青、妇等群众组织工作。

(9)负责市直人民武装工作。

(10)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池州市直机关工委为全额财政拨款的一级预算单位,2015年度部门决算为本级决算。

三、池州市直机关工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218.9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218.9万元(含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1.51万元,增长30.77%,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保险制度改革进行工资调整。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08.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6.38万元,占98.78%;其他收入2.55万元,占1.22%。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10.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65万元,占83.62%;项目支出34.4万元,占16.38%。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16.35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216.35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8.96万元,增长29.25%,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保险制度改革进行工资调整。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7.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8.79%。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0.07万元,增长31.8%,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保险制度改革进行工资调整;。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57.62万元,支出决算为20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6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31.65%,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保险制度改革进行工资调整数纳入预算。其中基本支出173.1万元,占83.42%;项目支出34.4万元,占16.58%。具体情况如下:

2.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166.84万元,比2014年增加38.68万元,增长30.18%,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保险制度改革进行工资调整。其中:“行政运行”决算148.66万元,主要用于工委本级在职人员工资、保障正常工作开展的基本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15.68万元,主要用于党建调研、效能建设、党员教育竞赛活动、市直机关工青妇等活动的开展。

2.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29.28万元,比2014年增加10.44万元,增长55.41%,主要原因一是2015年新增退休人员1名,而相应增加退休人员工资;二是离退人员工资制度改革。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29.28万元,主要用于工委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

2.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5年度决算4.0万元,比2014年增加0.34万元,增长9.29,主要原因是2015年工资调整而相应调增。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3.66万元,主要用于工委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2.4“住房保障支出”2015年度决算7.38万元,比2014年增加0.61万元,增长9.01%,主要原因是2015年工资调整而相应调增。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6.7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

2.5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工会经费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池州市直机关工委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池州市直机关工委机关运行经费151.2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池州市直机关工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7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池州市直机关工委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基金性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决算表(无)

 

 

联系方式中共池州市直机关工委信息公开电子邮箱:szgwbgs324@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