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老干部局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14:51
[字体:  ]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市委老干部局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参加过抗日战争的革命先辈致敬。

一是走访慰问参加抗战的离休干部。9月1日至2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李婷,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盛武分别带队到医院和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市直参加过抗日战争的离休干部,了解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聆听他们革命战争年代的往事,并送上慰问金,感谢他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建设作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按照市统一部署,各县区对所属参加抗战的离休干部也分别进行了走访慰问。

二是组织收听收看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9月3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并组织离退休干部居家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的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实况,缅怀英雄烈士。                              

三是联合举办“永不褪色的记忆”专题艺术展。与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永不褪色的记忆——池州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艺术展”。展览9月3日正式开幕,其中“老兵风采”板块展出了全市10位抗日战争时期离休干部肖像画10幅,生活组照19幅。为办好此次艺术展,市委老干部局分组陪同摄影家、书画家逐户走访抗日离休干部,开展艺术创作,记录下珍贵画面,留存抗日老兵风采,留下那段战火硝烟和热血浸染的“永不褪色的记忆”。展览结束后,市委老干部局还将联合市文联将抗日离休干部的画像送至离休干部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