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0-09-02 09:30
[字体:  ]



8月26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残联机关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莫助国主持会议并作安排部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面对面指导安徽工作,对安徽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传授了实践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中激发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统筹推动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决战脱贫攻坚、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一是要全力做好残疾人群众救助,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二是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采取有力举措,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进一步排查残疾人扶贫各项工作,助力贫困地区灾后恢复重建和受灾贫困残疾人群众帮扶工作。三是要学习长三角区域残联在康复、教育、就业、无障碍环境建设、文化体育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要着眼于工作实际,创新工作载体,进一步促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落实落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推动全市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良好的作风有力保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残联系统贯彻落实到位,为加快“三优”池州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