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工委书记万钧率队赴合肥、马鞍山、黄山考察调研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9-01 16:54
[字体:  ]

8月26日至28日,市直工委组织市直部分党务干部、市直效能办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赴合肥、马鞍山、黄山等地围绕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共建机制、效能建设及政务服务工作开展考察调研。市直工委书记、市直效能办主任万钧率队考察。

在合肥市,考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合肥市税务局“五个三”党建工作法、党员积分制管理等机关党建的特色做法,实地考察了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天鹅湖社区山水名城小区,与笔架山街道负责同志围绕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共建工作开展座谈交流。笔架山街道实施“双领工程”即党建领航小区治理、党建领航街区发展,构建起以街居党组织为核心,以社区自治组织、社会组织、物业组织、驻区单位为主体的“党建引领、多方参与”的治理体系,实现小街道撬动“大机关”。

在马鞍山市,考察组一行听取了马鞍山市直机关“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先进经验,实地深入马鞍山市教育局结对共建社区——孙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通过社区“吹哨”、街道园区“应哨”、组织部门“派单”的方式实现了共建共享、深度融合。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马鞍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效能办与市政务中心、数据资源局联合开展“微笑服务”和“办件质量大检查”活动,市政务中心服务水平和办件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在黄山市党群服务中心,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党史党建展厅、家风家训厅等主题展厅,全面了解黄山市各领域党建品牌、先进典型和文明实践活动成果;黄山市直工委通过开展机关党建创新大赛、评选机关党建好新闻好案例等方式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影响力的经验让考察组一行感受深刻。

此次考察调研,每到一处考察组一行都认真听取考察点有关情况介绍,仔细查看有关台账资料;在座谈会上,考察组成员踊跃发言,结合池州市相关工作提出问题和想法,积极向兄弟单位讨教取经。

调研结束后,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考察调研恰逢其时,回去后尽快总结兄弟单位先进经验,形成考察调研材料,针对我市有关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推动考察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水平提升,为我市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