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司法局“五项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13 14:47
[字体:  ]



今年以来,池州市司法局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采取“五项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细落实。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贯穿到机关党建的全过程,强化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认识,落实“首题必政治”学习制度,大力开展政治忠诚教育,引领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制定《2020年度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2020年度市司法局机关党建工“三个清单”》《2020年度池州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三个清单”》,把机关党建纳入总体部署,明确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确保机关党建工作有序开展和落实。

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等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四是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营造清风正气。通过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机关党委会、机关支部理论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通报赵正永、张坚案件以及近年来池州市直机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强化责任担当、扛起职责使命,自觉检视问题、查摆不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上率下推动警示教育取得实效。此外,结合警示教育对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提醒机关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的制度,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抵制不良风气。

五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转变干部作风。严格落实效能建设制度,围绕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工作效能的要求,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强化内部管理,实施干部日常考勤、对机关日常工作效能明察暗访,严肃工作纪律。依托池州司法行政门户网、池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窗口,做好便民利企工作,提高服务群众效能,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深化机关作风效能集中整顿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