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公安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勇当先锋 多措并举筑牢“抗洪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09:27
[字体:  ]

7月以来,暴雨侵袭,池州市东至县多个地方超过警戒水位。洪水猛于虎,池州市公安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始终把雨声当作警报,把汛情当作命令,持续奋战在防汛抗洪最前线,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度重视,凝聚防汛抗洪思想共识汛期来临,葛公镇兰潭村龙畈组地势低洼,时刻有被淹的危险,为了确保龙畈组村民生命财产安全,驻村第一书记蒋林带领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到龙畈组挨家挨户打招呼,叮嘱村民注意安全,随时准备转移,并安排村民组长随时关注汛情,以便及时转移群众。据了解,驻村工作队本着“未雨绸缪、抓早抓实抓细”的原则,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组织群众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制定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村级防汛抗灾工作方案、应急预案。

“汛”而动,成立抗洪抢险应急队伍。暴雨连连,防汛形势严峻,兰潭村及梅树村驻村工作队立即号召全村党员干部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组织突击队员配好防汛器材,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据悉,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成立了不同规模的抗洪抢险应急队伍,到贫困户家中了解灾情,查看家中是否有进水、房屋渗漏现象,帮助解决困难,深入山塘水库查险。

排险救灾,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梅树村村口因暴雨路面已淹,进村路段有多处塌方。考虑到村民出行安全,驻村第一书记盛强带领驻村工作队冒着大雨和山体滑坡危险,带领工作队赶到垮塌路段清理碎石,安抚地质灾害点转移群众。河水湍急,主河道内因大树横截,造成堵塞。梅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合力下水清除障碍。梅树村里的主河道内因大树横截倒入喘急的水流里,造成河流堵塞。驻村工作队见状,与村“两委”不顾危险,主动跳进河道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合力奋战,成功清除障碍,排除了危险。险救灾,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