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检察院开展喜迎“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7-07 11:03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池州市人民检察院在“七一”来临之际,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喜迎“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检察干警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为检察事业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一是开展一次集中理论学习6月28日下午,市检察院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会,重点学习省、市检察系统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广大干警受警醒,提高了他们严守纪律和规矩意识。会上还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中张富清、黄文秀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干警以先进为榜样,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积极弘扬奉献精神,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在平凡的检察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开展一次党课宣讲7月1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以“一叶知秋、以案警戒”为题,围绕知大局讲政治、知大势讲自觉、知敬畏讲廉洁、知进退讲担当等四个方面,为全院党员干警进行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会引用大量鲜活的事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组织一次红色主题党日教育活动。6月30日下午,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赴新四军七师沿江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了以“牢记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干警重走革命道路、参观遗址文物、倾听革命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英雄壮举,不断用红色基因洗礼精神,增强党性教育和锤炼。

四是开展一次党内表彰活动“七一”当天,市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对荣获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同时,也向入党10周年、20周年的党员颁发周年纪念章,积极营造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五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7月2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磊及全体副科以上干警到市院帮扶村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市院还对战斗在扶贫一线的三位扶贫干部进行了慰问,勉励他们为决胜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同时还慰问了市院在职和退休的4名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六是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市院联合城北社区在百荷公园北园,以“卫生清洁 文明你我”为主题,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对道路,池塘边等的白色垃圾、塑料泡沫、纸屑果皮等进行全面清理,以实际行动参与环境整治、美化家园,同时也让志愿服务理念沉入心底、生根发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