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丰富载体走深做实“九个一”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7-07 10:50
[字体:  ]


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宣誓)。举行“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新老党员庄严举起右拳,发出诤诤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既让新党员感受入党的庄重性和严肃性,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又让老党员叩问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意志,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精神的洗礼;更让全体党员牢记责任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争当先锋模范,为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贡献力量。

一次党员齐过政治生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以“一张贺卡、一支笔、一本书、一本笔记本、一个会议包”的“五个一”方式,为“七一”之前入党的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党员常思“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严格规范党员行为,着力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次党内表彰。为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激励全委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机关党委对1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集中表彰,动员全委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向先进看齐,厚植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氛围,以更硬作风、更佳状态、更强斗志,推进全市发展改革事业创新发展。

一次“党史教育日”活动。以“学党史国史 增爱国情怀”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共沿江中心县委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通过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参观党史图片展和革命遗址、观看专题宣教片等多种形式,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一次理论学习。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机关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一次党课宣讲。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弘扬中国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精神特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委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发扬作战精神,强化监督约束,在夺取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双胜利”的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锤炼过硬作风、坚决遵规守纪,努力贡献发展改革部门汗水和力量。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在所在支部上党课。

一次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新提拔(晋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道祝贺,送鼓励,提要求,勉励大家心怀感恩之心,珍惜工作岗位,强化理论武装,钻研业务技能,勇于担当作为,勤勉敬业奉献,严格自我要求,始终廉洁自律,在树立发展改革部门作风形象中依法用权、依律履责、依规办事,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一次青年党员学思践悟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委选派干部开办义务教育扶智小课堂事迹专题片,青年选派干部交流了驻村帮扶脱贫、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结合学思践悟,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胸前党徽的力量和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真正内涵的认识体会。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使全体党员干部切身感受正能量、收获新启迪。

一次志愿服务。以“卫生清洁·文明你我”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赴南湖社区开展党建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干部一道,手持铁钳、环保垃圾袋等工具,仔细拾捡、认真清理道路、居民小区、公共广场等地垃圾,积极营造“人人动手、清洁家园”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向居民群众宣传公益环保意识和文明生活理念,为深化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厚植群众基础、凝聚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