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防汛一线,市住建局党员干部在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10:14
[字体:  ]


近日,池州市遭遇强降雨天气,使车辆、行人出行不便。据池州气象台数据统计,7月4日20时至7月5日14时,城区最大降雨量70.3毫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时响应、闻令而动,迅速启动《城市防汛排涝应急预案》,广大党员干部秉承着“雨情就是命令、汛情就是战斗”的使命与担当,挺身而出、逆行而上、迎雨而战,冲锋到与暴雨战斗的最前沿,在城市防汛第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熠熠生辉。

   

为了做好城市防汛工作,市住建局及时成立主城区排水防涝工作领导小组,全局上下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党员、干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保持高度警惕。根据职责分工分别负责建筑小区、施工工地、排水管网、公园广场、市政道路等设施排水防涝工作。实行划片管理,将主城区以长江路和秋浦路为界,划分成四个片区,采取网格化管理,负责在雨天开展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强化应急处置,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启动相应防汛应急响应,派出应急抢险人员上路巡查、作业及时排除路面积水。市住建局不断强化物资储备,落实各类应急抢险车辆20台、大型挖掘机5台、水泵11台、柴油发电机10台、沙袋500条、反光带200个、预警标识牌100个等物资,落实专人维护,随调随用。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抢险人员232人次,清疏车、巡检车、应急指挥车累计出动79台次,累计处理短暂积水路段10处,确保暴雨期间池州市政道路畅通;并安排一组抽水班组在易淹点实小地下广场随时待命;针对清溪河两岸的排放口和截污设施累计巡查9次,共计查看排放口和截污设施 655 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