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民政在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04 15:34
[字体:  ]


池州市民政局面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创新举措,健全长效机制,助推文明创建活动取得新成效。

压实责任,集中精力补短板。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相关标准和要求,全市民政系统集中精力补短板,对标对表抓落实,积极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创建氛围。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制作宣传牌等多种形式开展文明创建公益宣传活动。发放1万余份“移风易俗宣传册”“文明祭祀 同心战疫”倡议书、“未成年人新冠肺炎防控”等宣传资料。

村民自治,发挥“一约四会”作用。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推进成立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建立健全监督执行和激励机制,实现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约束。

壮大队伍,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提升志愿服务工作。全市注册志愿者282540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9%。有志愿服务时间记录的志愿者人数占注册志愿者总人数的46.4%,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科普宣传、心理疏导、社区服务、帮扶助困等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