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工委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6-15 15:05
[字体:  ]



612日,市直工委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工委书记万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二督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直工委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会上,万钧代表市直工委报告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工委其他班子同志依次报告个人对照检查情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自我批评时,大家不讲成绩,做到了敞开思想、开门见山、坦诚相见、见人见事,讲清了存在的问题,讲透了问题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开展相互批评时一针见血、不绕弯、不回避,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抓好巡视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找准了破解矛盾问题的着力点,凝聚了推进整改落实的共识合力。

督导组对工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一是会议准备充分。工委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工作比较扎实,在深化学习中提升了认识境界,在谈心谈话中形成了思想共识,在征求意见中找到了差距不足,撰写的对照检查材料整体质量比较高。二是自我剖析深刻。班子成员在查摆问题表现后,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思想、作风、实绩等方面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三是相互批评严肃。相互批评坦诚相待、直截了当、开诚布公,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讲意见使大家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四是整改措施到位。班子和班子成员都结合实际,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的整改措施很具体,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体现了即知即改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同时,督导组也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求市直工委充分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问题再聚焦、举措更精准、工作再落实。

万钧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督导组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对下步工作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工委领导班子虚心接受、坚决整改。会后将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督导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落实整改责任,完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确保改彻底、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