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为李而来 ”巾帼扶贫助销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6-10 14:49
[字体:  ]



6月5日,市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石台县开展“为‘李’而来 巾帼扶贫助销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市县妇联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石台县部分“四新”领域女职工、乡镇和社区妇联执委等近30人参加。活动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支部书记汪翠香主持。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在县妇联会议室,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天方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妇委会主任、生产一部副厂长兼车间主任储小芹向大家宣讲了刚闭幕不久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中,她通过ppt形式详细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特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大家分享了切身感受和体会。通过聆听来自身边最直接的宣讲,大家一致表示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茂华就全市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集体过政治生日


会上,市妇联机关党支部还为6月份入党的同志颁发了政治书籍和生日贺卡,支部委员还分别为他们送上一条政治生日祝福短信。通过为党员过有仪式感的政治生日,不仅提升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活力,也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让党员真切感受到“家”的温暖,更有效提醒和促进党员守初心、践承诺。

巾帼助力 “李”而来


学习会议结束后,市县妇联一行直奔石台县横渡镇河西村贫困户果园,从农户手中领着袋子采买水果。大家一边小心翼翼的采摘着已经成熟、又红又大的李子,一边与农户交流,详细了解今年李子产量和销售情况。当看到许多熟透的果子掉落一地,该村的许多农户还在为李子销路发愁时,大家深切感受到果农的艰辛和不易,纷纷表示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宣传,尽最大努力帮助“带货”。

大家通过多渠道联系,现场采买和定单购买1000余斤。 在采摘现场,市女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池州查查网负责人吴晓芳带着两名职工走进果园,从不同角度拍着果树和李子照片,并表示回去后尽快在电商平台开设“专柜”,帮助宣传销售,努力为当地农户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此次扶贫助销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激励全市妇联系统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今后,市妇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到妇联各项工作中,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和健康扶贫等帮扶活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带动更多贫困妇女就业增收,为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彰显巾帼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