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微党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0-06-10 10:10
[字体:  ]



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6月4日,池州市残联党支部联合池州市税务局机关党支部、九华山残联党支部共约20余人前往九华山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浏览了警示教育图片内容,既有先进人物事迹,也有反面典型,并观看了现场播放的警示教育短片。

池州市残联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张启兰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专题微党课--《清正廉洁,拒腐防变》,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时代楷模、贪污警示、关爱青少年、社会治理等内容方面进行讲解。

张启兰在党课中指出,警示教育案例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受到了党纪国法的处罚,为全体党员干部提供了鲜活的反面典型案例,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荣辱美丑、善恶黑白仅一步之遥,通过反面案例的“聚焦效应”和“警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对违纪违法问题有了清醒的认识,从英才伟人的谆谆教诲中有所感悟,从时代楷模的事迹中有所启迪,算好“人生七笔账”--健康账、自由账、亲情账、家庭账、名誉账、经济账、政治账,防止和克服错误思想,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张启兰强调:全干部职工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根本保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切实增强党治国理政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最后张启兰要求,筑牢思想防线,注重强化廉政教育。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教育为重点,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领航员”作用,努力营造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一准则三条例”纳入市残联学习和机关学习的重要内容,定期从理想信念、规矩意识、党性原则、廉洁观念、担当精神等方面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今后,我们全体党员职工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案为鉴、以道为常、以法为本,善养浩然正气,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