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力”践行初心使命
“两推进”彰显责任担当
市税务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09:49
[字体:  ]



市税务局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税务总局王军局长2月26日在全国税务系统视频会议提出的“四力”要求,强化党建引领,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都硬、两战都赢”。

主动宣传,确保政策早知晓、优惠尽享受。积极研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意见,加强政策解读和辅导,变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政策宣传的“广播站”、政策落实的“研究所”。以“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保落实”为主要内容开展线上包保服务,党委书记负总责,党委委员对分管部门和联系点单位落实线上包保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建立包保清册,实行分级包保、包保到企、责任到人,确保优惠政策涉及的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制定“一企一单”优惠政策落实机制,根据复工企业不同涉税需求,量身定制税收优惠政策清单,“手把手”辅导企业落实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积极作为,确保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断线。将解决复工复产企业急事难事操心事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和主战场,引导一线党员干部在“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中主动担当作为、彰显先锋作用。主动对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组建3支青年党员先锋队,开展“优惠政策进矿山、暖心服务助复工”专题活动,制作绿色政策大礼包,深入重点矿山企业生产一线宣传。开设党员专班,在新办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尚未开工时就主动取得联系,半小时内完成税务登记、发票申领等业务,为企业正式投产跑出“加速度”。

精准施策,确保数据摸得准、服务跟得上。把税收数据分析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一把手工程,开展网上远程监控、实时数据扫描,组建后台党员业务专家团队,及时将掌握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情况与相关企业进行沟通,解决线上包保服务中遇到的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发放疫情因素影响调查问卷146份,收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为18户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6230.6万元,通过”税融通”12户企业办理贷款4416.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