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爱心助力消费扶贫
——市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6-02 08:38
[字体:  ]


“看一看,瞧一瞧,正宗的本鸡蛋,家养的鸡、鸭、鹅,刚刚去地里摘的新鲜蔬菜,有生菜、包菜、韭菜……快来选购吧。”这是在墩上低岭村村委现场,开展以购代捐、爱心消费扶贫活动。

5月22日,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联合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赴低岭村开展一次“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爱心助力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驻村扶贫干部详细介绍本次展销的农产品,尤其是木榨菜籽油,从选籽、去杂、炒籽、磨粉、蒸粉、踩饼、上榨、插楔、撞榨到接油有十多道工序,是木槌一槌一槌,出油一滴一滴,一声撞击一声呐喊,最后才汇聚成这金黄、清澈、透明、油香四溢、味道纯正的菜籽油。现场干警纷纷赞叹,仿佛闻到了那亭亭袅袅的悠远香味。不一会功夫,所有的农产品全部售罄,现场销售额达5000余元,为缓解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问题贡献一份力量。

除消费扶贫外,市院党员干警还联合低岭村部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大家拿着扫帚、垃圾夹等工具,对贫困户庭院、村道、花坛、卫生死角等处进行逐一清理。在劳动中,党员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共同为低岭村的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同时,市院帮扶干警还开展走访帮扶活动,入户走访了解情况,积极向村民征求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使脱贫攻坚更深入实际,更具有针对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