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巾帼助农 消费扶贫益起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5-25 15:00
[字体:  ]



5月11日至13日,市妇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消费扶贫益起行 聚合力量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干部、二级机构部分职工及县区妇联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习理论强意识

5月11日下午,召开理论学习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7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市委书记方正5月6日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机关党支部还向5月份入党的同志赠送政治书籍和生日贺卡。

通过理论学习和集体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积极进取意识,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妇联实际,创新推进全市妇女工作深入开展。

消费扶贫助增收

5月12日,在石台县仁里镇三增村,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二级机构部分职工及县区妇联负责人30余人参加“巾帼助农 消费扶贫益起行”活动。活动现场,大家走到农产品爱心集市展台,一边与农户交谈,咨询农产品品名和价格,一边慷慨解囊购买农产品……短短的1个多小时,就将贫困户从家中搬过来的各类农产品采购一空,现场销售额达3万余元,为破解疫情期间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做出了积极努力。

期间,机关党支部党员张雪晴代表全国巾帼文明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与三增村签订“岗村结对帮扶”协议,在组织职工持续开展消费扶贫的基础上,今后还将发挥中心人才优势,通过艺术支教、家庭教育服务指导、儿童心理健康团辅等举措,力所能及地帮助该村贫困妇女儿童解决实际困难。

走访调研送关爱

当天,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茂华率部分党员干部深入石台县横渡镇河西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河西村是石台县重点挂牌督办村,目前尚有14户28人未脱贫,其中未脱贫的贫困妇女户6户。在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时,刘茂华主席叮嘱县妇联和村扶贫工作队要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基层妇联执委作用,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爱心扶贫、能人扶贫等方式,与贫困妇女开展“一帮一”或“多帮一”的“拉手结对”活动,帮助贫困妇女早日脱贫增收,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贡献巾帼力量。

期间,市妇联一行还入户走访慰问了2户贫困妇女户,了解致贫原因,鼓励贫困妇女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力争早日脱贫致富。 

学习取经促提升

5月13日,为巩固示范型党组织创建成果,不断提升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市妇联组织机关党支部委员先后到市检察院、国网池州供电公司参观学习。在党员活动室,大家一边看一边问,两单位在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党建示范基地等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借鉴的平台。妇联机关党支部委员们纷纷表示:取真经,活学活用,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路径。

此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拓宽了机关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思路,也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中心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后市妇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积极打造“暖心娘家 贴心关爱”党建特色品牌,“制度建设年”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建设“三优”池州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