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开展“坚守责任•敢于担当”主题道德讲堂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05-09 08:55
[字体:  ]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之一。作为池州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积极谋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文明创建、业务工作相融合,发挥理论优势、创新道德教育方式,有效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4月23日下午,校(院)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主题为“坚守责任·敢于担当”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按照“讲故事、看视频、诵经典、唱歌曲”四个环节依次进行。在讲故事环节,主讲人围绕武汉火神山医院10天落成这一史诗级工程建设过程中广大医护人员、部队官兵、建筑工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遇事靠前的抗“疫”故事,阐述了担当奉献精神是中华民族在一个个艰难挑战面前创造中国奇迹的不竭动力之一。看视频环节,通过观看在疫情防控中不幸殉职的池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张谦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教职工学习张谦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和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学习并诵读了《秦风·无衣》,感受众志成城、团结抗役的坚定信念。最后,在唱歌曲环节全体合唱《映山红》,表达了对在“疫情”面前勇往直前的战“疫”勇士的深深崇敬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